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突出抓好“三链协同”努力提升粮食产业化水平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2020-12-01 15:2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20年,我市充分利用现有粮食产业资源,突出抓好“三链协同”,以强链、延链、补链为重点,积极向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申报多个粮食产业化建设项目,努力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我市粮食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目前,3个获批项目全部通过验收,其中,支持宁夏昊王米业集团有限公司在“延链、补链”上狠下功夫,针对宁夏大米加工过程中碎米高值化利用率不足的现状,加快方便米饭深加工技术研发与产业化项目建设,建成日产30吨熟化米生产线,既满足了企业自身方便米饭加工原料需求,又实现部分熟化米半成品原料区外供应,提高了碎米等粮食副产物的综合利用率,满足了居民方便快捷的个性化消费需求,提升了我市主食产业化水平。宁夏晶润生物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提高产能、提升品质自动化智能改造项目、宁夏兴灵粮油有限公司食用油品质提升技术改造项目将重点放在“强链”上。通过食用油生产线的改造提升,强化了生产线自动化控制水平,提高生产效率,提升炒籽和冷却工艺,实现食用油产品品质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