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聚焦问题精准治污
​ 银川市召开冬春季大气污染攻坚调度会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0-12-03 13:1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2月2日下午,银川市政府召开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调度会议,对我市目前的大气污染状况进行梳理、分析成因,会议要求三区两县一市抓重点,采取相应措施,一周之内排查出问题所在,精准治污。

会议通报今年我市不达标天数增加了16天,12月份大气环境仍不乐观。银川市三区两县一市普遍存在煤炭零散销售、裸露空地以及建筑工地扬尘、秸秆焚烧、柴油货车和渣土车污染等问题。对此,兴庆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针对兴庆区北塔四队、六队、满春小康村、高台寺等散煤使用区域的煤炭进行抽检,对零散售煤点依法取缔,严控煤炭运输环节。此外,除辖区重大民生工程外,其他建筑工地一律停工。针对商混、沥青等行业工业源污染、挥发性有机物进行综合治理专项检查。金凤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反映集中的长城中路、满城北街存在复烧现象,将重点进行查处。西夏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将采取相应办法严防管理学院路、文昌街等两处大气污染环境问题。

此外,永宁县今年优良天数减少了38天,个别企业仍存在未按要求降低排放标准,污处设备数据显示异常的问题。贺兰县整体大气环境质量不佳,其中,百新热力供热公司存在排放不达标的现象。灵武市华电煤炭仍未实行全封闭,以及存在散煤运输管控不严等问题。

鉴于已暴露出的种种问题,下一步,三区两县一市以及相关单位将对自己所属区域的重点排污企业罗列名单,逐一制定相应措施,除此之外,对各个辖区供热站排放量进行实时管控,做到日常文明保洁不扬尘。尤其对建筑工地、柴油车辆,相关单位要尽快制定相应措施严管。同时,采取有力保障措施,提升公交车运输分担能力,补短板,聚焦问题,精准治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