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审计局扎实推进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审计局 2020-12-04 10:0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20年,银川市审计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区、市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多措并举,着力抓好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充分发挥审计推动政策落实的保障作用。

紧紧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聚焦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将跟踪审计的重点落到“放管服”改革深化、民生政策落实等方面,突出对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减税降费、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等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如实反映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按照审计“1+N”的方式,将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与本级财政审计、投资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相融合,拓展挖掘跟踪审计的宽度、深度,推进项目同步安排、协同实施,成果共享,全面提升审计工作效率。认真分析政策跟踪审计中发现的各类问题,按照 “治已病、防未病”的审计目的,注重从体制机制方面揭示政策执行不到位的问题,深挖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可行的审计建议。督促被审计单位对落实政策措施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确保政策措施高效推进,确保政令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