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杨玉经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
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重要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 2020-12-21 11:5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2月18日,银川市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杨玉经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自治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全区基层治理经验交流会精神,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决策部署。要做好知识产权保护的顶层设计,编制好“十四五”规划,不断改革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促进知识产权保护能力和水平整体提升。要提升知识产权保护的法治化水平,加强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有机衔接,保护企业创新研发成果。要强化企业知识产权意识,开展专利知识培训,鼓励企业开发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要营造知识产权保护的良好氛围,加强法律法规普及推广,提升市场主体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的召开为宁夏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银川要高点定位,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发展,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核心区、沿黄城市群中心城市,推进“一高三化”进程。要精准定标,围绕“十四五”发展目标,在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中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做好表率。要精心定法,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增强经济发展协同性;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增强发展新动能;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优化国土空间布局,推动新型城镇化取得新成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培育发展生态经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障和改善民生。

会议强调,基层治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要提升服务能力,在提高服务精准性、智能化和满意度上下功夫。要完善机制保障,强化政治引领,高效资源整合,构建有力保障体系。要巧用他山之石,尊重基层首创精神,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形成银川特色。要形成工作合力,引导社会各界投身到基层治理各个环节,形成强大推进合力。

市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