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杨玉经主持召开银川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六十次调度会
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守护好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 2021-01-15 10:5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玉经主持召开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六十次调度会。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全国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有关要求,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杜绝“形式上进入实战,实质上还游离于在外”现象发生,守护好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杨玉经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要调整优化疫情防控指挥体系,明晰各工作组工作职责,明确责任边界,确保疫情防控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到位。要及时做好疫情防控信息发布,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和零报告制度。要梳理疫情防控储备物资,统筹疾控中心、医疗机构、第三方检测力量,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核酸检测工作,加大疫苗接种范围,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和效率。要提升流调溯源能力,组建专班队伍,规范流调溯源程序,科学高效做好突发疫情流调工作。要做好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坚持平战结合、平战转换,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要进一步排查重点区域。要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建立三级网格分包体系,落实村(社区)网格化管理,不断完善防控机制和措施。

要加强重点环节防控,抓好中高风险地区冷链食品的排查检测和追溯登记制度,紧盯旅游娱乐场所、商贸餐饮场所、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防控。要严格落实自治区“两节”“三个减少”防控要求,引导群众尤其是党员干部减少流动、减少聚集、减少旅途风险。

杨玉经强调,要进一步强化保障措施。要做好监测预警工作,提高监测灵敏度、敏感性和分析预警能力。要加强人群监测,严格规范设置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全面加强对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银人员的摸排管控。要把好把牢关卡,严格执行24小时设卡检查,做好真卡真查、真防真控。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注意一线人员防寒保暖和轮换调整。要抓好宣传和舆情工作,及时发布舆情信息,加强防控知识宣传,引导群众坚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要压实责任,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法人主体责任和个人防护责任。各工作组、各县(市)区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有力局面。要严格督导检查,健全完善通报机制,对防控中的典型问题及时予以通报,对责任落实不力、工作作风不实并造成严重后果的责任部门和责任人要严肃追责问责。

市领导李虹、李鸿儒、周兆川、朱剑、李晓鹏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