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杨玉经主持召开《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
开门纳谏 汇集众智 广泛征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意见建议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21-01-19 10:0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月18日上午,银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玉经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等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相关负责人对《政府工作报告》的起草过程和主要内容作了介绍。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等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围绕实施科技创新赋能行动、产业集群集聚发展、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总结过去一年成绩实事求是,部署新一年工作务实可行,是一个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杨玉经认真回应大家关心关切问题,感谢大家对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紧扣全市发展重点,多提有思想、有高度、有见地、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他要求起草小组,认真研究、充分吸收,进一步修改完善,使报告坚决贯彻中央自治区要求、符合银川实际、反映群众期待,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成为指导2021年政府工作的行动纲领。 

杨玉经强调,政府向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是一项法定的重要职责,是政府接受人民监督的重要形式,也是做好全年政府工作的重要基础。《政府工作报告》要充分体现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确保与中央、自治区部署要求保持高度一致。要把握发展大局,深刻领悟“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方向性、前瞻性、战略性和指导意义,落实好“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做好表率”要求,把银川建设成为先行区核心城市。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紧盯“一高三化”目标要求,谋划好“十大行动”“六大工程”“七城联创”等重大任务,力求报告聚焦破解改革发展难题。要坚持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使各项工作的谋划更好反映群众心声、贴近基层实际、符合人民利益,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市领导李鸿儒、达英、张全智、钱秀梅、徐永豪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