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在金凤区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战演练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1-01-19 10:0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月17日,银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玉经观摩金凤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战演练情况。通过实战演练检验应急指挥体系运行情况、各环节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一步提高各部门、工作组、专班疫情防控的监测预警、应急响应与处置能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左新军,市政协主席、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凯观摩实战演练。

现场分为身份核验区、核酸采样区、病人转运区等多个区域。实战演练开始后,依次展示了新冠肺炎病毒病例发现与报告、流行病学调查与处置、采样和消杀、密接排查与管理、社区管控、全员检测等六个场景、多个环节的应急处置流程,检验应急预案、队伍、物资、装备、技术准备和应急机制运行情况,整个过程迅速高效,有条不紊。

杨玉经指出,本次演练准备充分、过程严格、反应迅速、协调有序,基本上达到了拉动应急队伍、磨合应急机制的目标,但距离自治区要求部署还有差距。他要求,要把全国、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贯彻全市疫情防控全过程,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细致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做到应急指挥再优化,按照扁平化、垂直化管理要求,减少层级、提升效率,做到科学有序、顺畅高效;防控措施再细化,进一步明确疫情防控各环节人员配备、设施设备、管控措施等要求,形成标准统一、便于操作的工作流程;应急预案再实化,充分考虑春节期间人流变化特点、县(市)区各自实际,因地制宜完善细则,以实战演练检验预案实用性,确保实现应急预案关键时刻拿的出、用的上、真管用;保障能力再强化,加强防护服、消杀用品、负压救护车、检测试剂盒、疫情救治药品等物资储备,确保ICU病床、隔离观察点应备尽备,宁可备而不用,不能用而无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市领导宋志霖、李虹、李鸿儒、周兆川、朱剑、李晓鹏及四套班子领导,各工作组、各县(市)区主要党政负责同志观摩实战演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