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坚定信念 勇往直前 奏响银川城市发展新篇章
——十论学习贯彻市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1-01-20 10:4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实践是对所有问题的最好回答。我国经济总量突破百万亿元,经济实现历史性跨越。纵观全过程,无不充满各种机遇与挑战,每迈过一道坎,就是一次更高质量的发展,每越过一条沟,就是一次新的乘风破浪。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面对无数机遇与挑战,银川市上上下下,都需要用符合新发展理念的实践态度,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奏响银川城市发展的新篇章。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对于银川市开启现代化建设进程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银川市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为接下来一系列工作指明了方向,起到了统一共识、统揽全局、谋划未来的作用。“十三五”期间,银川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了决定性成就,但前进的号角从未停止,未来需要全市人民不懈的努力。

面对新发展阶段的命题,我们需要深刻把握当下的发展轨迹和发展规律,充分认识银川所处的发展环境,可实践的发展目标,清晰明确地找到发展路径,从更广阔的视野看待自身的发展事业,用更宽阔的胸怀直面城市发展的机遇和挑战。

国家赋予宁夏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时代重任,自治区建设北部绿色发展区,为银川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难得良机。这些都是银川市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的路径和方向。以生态为发展指挥棒,以高质量发展为行动指针,不断提升新经济在经济总量中的比重,不断提升绿色经济对城市发展的动力。这都需要我们从思想上深刻认识,从行动上果敢实践。

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扎扎实实做好每一件事。高质量发展具有更为丰富的内涵,新发展理念就是提升高质量发展的指挥棒。传统产业不能再用传统的眼光来看待,传统的发展模式不能用传统的逻辑来推动。“十四五”开局之年,更是破局之年。我们需要破的就是旧思路、旧逻辑、旧手段。扔掉不符合新发展理念的坛坛罐罐,向着更有利于城市健康发展的目标轻装前行。尽管这一过程并不容易,但只要从思想意识上认识到位,就会延展到实践行动当中,不断调整的过程,就是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的过程。

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是我国的发展大势,如何跟上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节奏,从而形成乘势而上的“共振”,这是银川市不断深入新发展理念的必答题。经济发展规律往往是理性而冰冷的,面对城市发展的热切期盼,我们必须冷静对待,理性施策。银川市不可能割裂于国内大循环之外,更不可能与国际循环完全绝缘。打通城市发展的任督二脉,以更为积极的姿态,融入到新发展格局之中,乘上下一个阶段中国经济发展的快车,这需要我们有更具开放的视野和执行力。

新的时代已经开启,再一次扬帆远航需要的不仅是勇气,更有一往无前的智慧与果敢。银川的未来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乘风破浪的气概来自坚定的信念。机遇与挑战仍将不断摆在我们面前,不甘于平庸是我们直面一切的勇气。让我们一起努力,在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中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做好表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带好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