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兴庆区打造便捷居家养老服务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兴庆区 2021-01-25 09:2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全面推动兴庆区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高效、健康、高质量发展,兴庆区从服务水平、服务质量、服务设施等多方面入手,促进老年福利事业不断完善,使辖区居家老年人能够享受高质量的养老服务,提升老年人幸福指数。

注重质效,提高居家养老服务水平。推进政府购买养老服务。通过公开招标引入有资质、有实力、有经验的社会组织,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向享受低保、残疾、高龄、三无老人、百岁、烈属六类特困老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完善普惠型老年福利制度。大幅度提高低收入老年人津贴,率先将80岁以上高龄津贴发放标准提到全区最高,有效保障了经济困难高龄失能老年人的基本生活。发挥优势,社区养老增容扩面。发展社区“嵌入式”微养老。引进阅海养老服务中心运营塔桥日间照料中心。通过政府引导,鼓励支持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撬动阅海养老服务中心投入70余万元,联合打造社区嵌入式医养结合服务机构,实现机构和居家相融合的社区养老、医疗和养生养护相融合的健康养老,真正实现“一碗汤”距离的社区综合微养老。体系创新,居家康养就近快捷。依托兴庆区“市民驿站”建设,引进专业机构,打造一批养老服务综合体。以凤凰北街社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为试点,形成可复制经验,在乡镇(街道)一级建设示范型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兴庆区塔桥安置区日间照料中心和友爱日间照料中心,以“公建民营”的方式撬动社会资本投入养老服务行业,由运营方投入适老化改造、装修及配备部分设备,发展社区嵌入式养老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