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永宁县压实责任积极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永宁县 2021-02-03 10:0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针对近日国内个别地区出现多点散发及局部聚集性疫情的实际,永宁县委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立农村防控工作组,深入贯彻落实区、市、县关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及时下发通知,紧盯农村等疫情防控薄弱环节,积极指导配合乡镇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

实行县乡村疫情防控组网格化管理。将6个乡镇、66个行政村分组落实到网格,划清责任田、明确责任人。建立信息沟通机制,及时接收协查信息并做到快速启动落实摸排。乡镇辖区内每个村道入口处和小区门口都有村委会和社区设置的群众登记测温点,严格把守村和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同时开展外来人员、返乡人员以及拟返乡人员的摸排统计,做到实时动态监控辖区内人员流动情况,确保重点人群监测管控不漏户、不漏人。群团组织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值守宣传活动,通过在显眼位置悬挂条幅、全天候喇叭宣讲等形式,引导群众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形成浓厚的疫情防控宣传氛围。各乡镇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演练,提升乡镇和村(社区)干部疫情处置能力。加强农贸市场的监督检查力度。农村疫情防控组成立以来对农贸市场私屠滥宰开展执法检查16次,对122家农资生产经营主体(含种子、饲料等生产企业)摸排366次,检查摸排中发现问题13个,关停屠宰企业1家,其他经营主体已完成整改,并通过不定时巡查,确保春节临近农村群众“菜篮子”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