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贺兰建立七道阻击防线 筑牢农村疫情防控网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贺兰县 2021-02-03 16:0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贺兰县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聚焦农村疫情防控输入风险点,建立七道阻击防线,筑牢农村疫情防控网。

一是人员输入风险防控抓“早”。根据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动态调整,及时排查拟返贺人员,登记造册,实时掌握返贺人员行动轨迹。截至目前,全县农村地区外省已返贺人员1032人,核酸检测536人均为阴性,排查近期计划返贺人员451人。二是冷链输入风险防控抓“严”。将排查冷冻冷藏肉品风险作为冬春季疫情防控重中之重,建立周汇报、周通报、周安排机制,对冷链食品防控及时研究、及时安排、及时督查,建立完善冷链食品追溯管理系统,及时查隐患、堵漏洞、防风险。全县农村地区成立冷链物流工作专班,摸排辖区内企业冷链货物进出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切实保障工作人员安全,防止感染风险。三是区域传播风险防控抓“细”。严格督促辖区内企业、农贸市场、饭店等场所,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截至目前,全县农村地区累计检查企业、合作社、超市、餐馆等场所580余家,督促落实“扫码测温、佩戴口罩”等措施,坚决落实好疫情防控责任。四是聚集传播风险防控抓“导”。大力宣传“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请不办”,鼓励村民减少聚集活动、减少相互走动。五是环境传播风险防控抓“治”。全面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日督查制度,有序治理人居环境为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截至目前,全县农村地区共清理农村生活垃圾5000余吨,整理院落1200个。累计整治清理河道长度600公里,清除周边杂物、垃圾140余吨。六是交通运输风险防控抓“线”。加大对农村客运中巴车乘车场的防控力度,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在农村客运中巴车停车场设立疫情防控检测点,抽调执法人员驻站管理,对乘车群众开展体温检测、登记、防疫知识宣传和秩序维护等工作,车场、车内进行消毒,配备消毒喷壶。执法人员对出站车辆进行抽查,严格把好各个关口。七是动物传播风险防控抓“控”。为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积极开展畜禽屠宰专项整治行动,取缔路边、城乡结合部、农贸市场私自设点屠宰畜禽处5处,杜绝私屠滥宰肉品的销售渠道,安排专人在羊交易市场登记、测温。对辖区内养殖场进行日常监管,做好动物疾病监测。立足“五个到位”,抓实关键举措,确保特殊时期畜产品稳产保供和质量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