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传达自治区两会精神,研究部署工业强市、优化营商环境、政府督查工作等事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1-02-05 09:4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月4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银川市市长杨玉经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两会和自治区政府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审议《关于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创新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建设的意见》《银川市关于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为企业松绑减负激发企业活力实施方案》《银川市全面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实施方案》等议题,传达学习《政府督查工作条例》。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自治区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面领会自治区两会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坚决扛起示范市时代使命。要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发展高质量、城市国际化、生态园林化、治理现代化”目标,不折不扣推动中央和自治区各项决策部署在银川落地落实。要全力以赴抓落实,按照“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做好表率”要求,对标对表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9项重点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全力抓好年初各项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

会议强调,工业是经济的重要支撑,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要在思想认识上再聚焦,主动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强要素资源整合,推动工业转型发展取得新实效。要在转型升级上再聚焦,打好传统产业“升级战”,打好新兴产业“突破战”,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在项目建设和企业培育上再聚焦,按照自治区部署的九大产业,结合我市实际,推动产业发展,形成更多经济增长点。要在落实见效上再聚焦,从锚定工业重点任务、方向路径、要素保障等方面,拿出具体行动方案,增强产业创新力和竞争力。

会议指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对释放社会创业创新潜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具有重要意义。要持续为企业松绑减负,着力深化简政放权,优化办事流程,整合服务资源,形成“市域通办”“全区通办”“跨省通办”三个维度递进叠加的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新格局。要加快完善机制建设,建立完善多部门协调机制,创新监管方式,规范执法程序,更好提升智慧监管水平。要注重惠企政策宣传落实。扩大各项减负政策知晓度,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提高企业办事便利度,优化提升服务质量。

会议指出,政府督查是确保政令畅通、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重要手段,要按照全面准确掌握《条例》,用活用好《条例》,持续提高督查效果,聚焦重点发挥作用要求,运用点面督查、重点督查、责任督查、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切实发挥好督查“利剑”作用,全面提升督查工作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