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全力保障农资供应备战春耕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1-02-25 10:2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当前是备战春耕生产的“黄金期”,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全市供销社系统统筹做好全市春季农资化肥储备工作,抢农时、保供应、稳价格、备春耕,确保防疫春耕两不误。

从去年10月以来,结合疫情防控、物流成本、环境治理等因素,市供销社在掌握农民种植结构调整和用肥需求变化的基础上,协调全系统化肥承储企业、经营大户早动手、早打算、早储备。一部分企业与化肥生产厂家签订购买合同的同时,与经营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签订供货意向,确保储备化肥按季到位供应。一部分企业则将调入的化肥提前配送到经营网点。在紧盯源头同时,我市还指导系统承储企业严守质量防线,坚持从具有悠久化肥生产历史的知名企业进货,选择质量可靠、农民信赖的品牌,从源头上确保了化肥质量。其中,部分企业结合本地农业生产需要,不断调整优化肥结构,丰富肥料品种,既供应粮食作物日常需求的尿素、二铵、复合肥等,也供应果蔬等经济作物所需的各类专用肥料,供应品种达到了8大类100多种。

截至目前,全市各农资经销点共调运储备各类化肥8.01万吨(其中供销社系统调储6.08万吨),各农资经销点共储备粮食作物优质良种1683.6万公斤。全市化肥、种子等农资储备充足,可以满足我市春耕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