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兴庆区“三个提升”全力推进政务服务改革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兴庆区 2021-02-26 10:5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兴庆区认真贯彻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着力提升服务能力、网办比例和群众满意度,全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加快推进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

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全面实施“一网、一门、一次”审批改革,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兴庆区政务服务大厅设置窗口64个,共进驻事项692项,占兴庆区全部政务事项的81.1%,日接待办事群众500余人次,月办件量2万余件。办理材料缩减30%、办理环节压缩20%、办理时限减少20%,服务效能稳步提升。网办比例逐步提升依托宁夏政务服务网、“我的宁夏”等各类便民服务系统平台建设,立足“一网通办”“全程网办”,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网上可办比例,提升在线办理成熟度。目前兴庆区853项政务服务事项中790项事项可通过网办实现不见面办理,网办率达93%。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持续深化“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开展乡镇街道“综合窗口”综合服务和社区政务服务“一岗通”,目前兴庆区48项政务服务事项已下沉至乡镇街道办理,切实实现群众“就近办”,群众好评率达到99.5%。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