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全面启动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司法局 2021-03-08 11:1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3月5日下午,银川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区和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及司法部、司法厅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开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动员和部署。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召开

会议指出,开展教育整顿,是加强政治建设,确保司法行政队伍忠诚纯洁可靠的必然要求,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司法行政队伍刀刃向内解决问题的迫切需要,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司法为民的必然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从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现实紧迫性和极端重要性。会议强调,全市司法行系统要紧紧围绕“五个过硬”要求,以解决不忠、不公、不为、不能问题为着力点,坚持党的领导、领导带头、问题导向、宽严相济、标本兼治、开门整顿、双向发力、统筹兼顾“八项原则”,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抓实律师、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两个专项治理”,在思想上来一次升华、在精神上来一次洗礼,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司法行政铁军。

会议要求,全市司法行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市党委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推进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教育整顿工作。一要把握关键,强化教育学习,推动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落实落细;二要严查深纠,注重真抓实改,推动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三要巩固提升,突出源头治理,推动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常治长效;四要加强组织保障,明确目标任务,确保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会后,全市律师行业、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及各县(市)区司法局分别召开了动员部署会议,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教育整顿工作全面启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