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交警再推多项便民措施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1-03-09 11:5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银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机动车辆管理所打造亲民惠民的车驾管服务品牌,以“掌上优先办、网上辅助办、窗口兜底办”的工作模式再推八项便民措施。

银川车管所在金凤车管分所业务大厅推出365天,每天24小时“全天候”服务工作的基础上,再开通考试365天无休驾考业务。解决因疫情和更换考试车辆造成的考场积压问题。对AB类驾驶证驾驶员提醒按时审验、换证,银川车管所将采取:车管所档案室负责每月检索A、B类驾驶证逾期未审验、逾期未换证和临界审验、换证的数据。安排专人通过电话提示、短信推送的方式督促A、B类驾驶员及时办理相关驾驶证业务。电话通知不到的或三次通知还未办理审验、换证的,将数据推送至辖区大队,由辖区大队民警上门告知。(以上工作需做好台账记录)通过三月、四月、五月三个月的反复电话通知、短信推送,降低未审验、未换证的存量,提高我市A、B类驾驶证的审验率、换证率。

另外,对解押业务办理流程进行优化,将规定中的机动车所有人和抵押权人共同申请,优化成只需机动车所有人本人持抵押权人出具的相关委托资料到车管所办理解押业务。由此,可以方便机动车所有人随时办理解除抵押业务。避免由此产生的各种乱收费现象,净化车驾管业务服务环境。

不仅如此,银川车管所还积极与银川市出入境管理局沟通协调,将出入境记录查询权限下放至车管所德胜业务大厅受理窗口,由车管所受理岗人员直接调阅群众的出入境记录。彻底解决群众在车管所和出入境管理局往返奔波之苦。还有便民措施:“警邮合作”开展互联网+体验区,经银川车管所与银川市邮政管理局协调沟通,达成共识,推进“警邮合作”开展互联网+体验区深度应用。在金凤、德胜业务大厅设立“互联网业务体验区”的基础上,加派工作人员(按照1:1的比例,在两个大厅车管所派两人、邮局派两人)宣传、讲解、指导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体验互联网自助办理车驾管业务,让来到车管所大厅的群众进一步了解“交管12123”APP的便捷性,此次来车管所办理业务,下次可以在家中掌上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