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1年第1次会议召开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1-03-25 10:3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3月24日上午,银川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1年第1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自治区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会议精神,总结全市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绩和经验,研究部署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工作。

会议指出,自2018年以来,我市强力推动专项斗争持续向纵深开展,全市政治生态、经济生态、社会生态明显改善,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全面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全面胜利。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开展,持续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切实稳固党的执政根基,有效应对和抵御各种风险考验,确保我市基层政权稳固,经济社会发展事业行稳致远。要建立健全组织领导机制,继续保留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保留各级政法机关扫黑除恶工作专班,做到机构常设、人员常在、工作常抓;要建立健全源头治理机制,在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中推行“逐月调度、季度通报、半年研判、年度考评”工作制度,持续巩固15个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效果;要建立健全举报奖励机制,严格线索核查责任,建立线索核查联动机制,动态掌握进展,定期分类分析和跟踪监测,及时准确绘就“态势图”;要建立健全打早打小机制,坚持依法对黑恶犯罪穷追猛打,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露头就打;要建立健全督查考核评价机制,定期开展集中督导检查,精准开展案件督办,推动涉黑涉恶大要案件取得突破。

会议强调,为期三年的专项斗争即将收官,但扫黑除恶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切实做好依法严惩、行业整治、源头治理等重点工作,在高效完成“六清”扫尾任务、巩固扫黑除恶成果的基础上,坚持决心不变、责任不变、力度不变,坚决同黑恶势力斗争到底,确保专项斗争圆满收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