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永宁县扎实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永宁县 2021-04-09 09:5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以来永宁县坚持高站位、高标准、求实效的工作思路,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为抓手,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扎实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将广泛宣传、全面发动与强化措施、严格执法相结合,通过一系列活动和措施,加大对文明行为的鼓励和对不文明行为说“不”的工作力度,维护公序良俗、引领社会风尚,推动了社会文明进步。

    构建文明实践三级体系,建设1个中心、1个分中心、7个实践所、61个实践站。把活动阵地建在田间地头,建在群众家门口,夯实乡镇(街道)文明实践所、村(社区)实践站基础,导入各级各类服务资源,着力增加有效供给、促进供需对接,形成全覆盖、菜单式的文明实践活动服务网络。打造永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许桥村雷锋文化展览馆、富贵兰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玉海村文明实践积分超市、吉庆新时代文明实践阅读空间等文明实践样板。不断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凝聚群众的思想力量,打造群众的精神家园。不断扩大注册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的数量和规模。全县注册志愿者43226名,志愿服务组织176个,开展志愿服务4151余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863125小时。开办“文明永宁˙实践有我”栏目,制作追梦课堂家风家训、文明交通rap说唱、云游“宁夏工委纪念馆”“雷锋文化展览馆”等系列视频,同步在永宁文明网等媒体平台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推送;搭建永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云平台,开展菜单式志愿服务,组织开展扶贫帮困、邻里守望、“保护母亲河·清岸清水”、文明交通劝导等系列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1298场,1467个项目,653100小时。组织开展“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捡烟头兑换物品等群众性互动活动100余场,参与人数30000余人次。组织“五老”、最美永宁人等宣讲员在社区(村)开展各类宣讲120场次,参与人数4000余人次完善志愿服务礼遇激励机制,探索推行文明实践“积分卡”制度,为志愿服务30小时以上的1900余名社会志愿者颁发志愿服务荣誉证书、奖章、志愿服务积分卡,志愿者凭积分卡可到新华百货各门店消费,切实激发群众参与文明实践的热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