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公安:化民忧解民愁 教育整顿出成效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1-04-09 11:5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银川市公安局通过计划学、督学、转学“三种学习手段”,交警大学堂和云端、午间、值班“四大学习课堂”,引领学、研讨学、轮训学、辅导学等“十类学习方式”,对标对表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紧盯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践成果转化为提升服务群众的效能。

为群众智慧停车提供信息保障

为切实解决群众出行停车难问题,银川市公安局研发建设了银川市静态交通管理系统平台,通过手机百度地图APP、交通诱导系统升级、智慧停车场改造、停车场综合信息管理平台、银川市1:2000地图升级及服务、数据研判一体机六个方面的服务,切实提升服务群众效能。

银川市静态交通管理系统平台具备两个主要功能。首先具备停车信息一体化导航功能。系统将停车场数据实时推送至百度地图APP,通过地图给停车群众清晰准确的指示。同时,市民还可提前对目的地附近车位信息进行查询。其次该系统可实现停车信息数据对停车场规划、建设的支撑。系统运用大数据,通过对静态交通管理系统掌握的停车场实时数据、使用率、故障率等基础信息的分析研判,为银川市停车场的规划、布局和建设提供支撑。

优化交通组织提高通行效率

在机动车保有量、交通流量不断增加的情况下,为给广大市民创造一个“分秒之间、路畅心安”的道路交通环境。银川市公安局在平峰期绿波协调控制(“绿波带”)的基础上,在市区26条主次干道早晚高峰期探索试行“绿波带”,减少路口停车次数和旅行时间,让早晚高峰期畅行起来。目前,已经完成贺兰山路、上海路、北京路、六盘山路、亲水大街、宁安大街等11条道路早晚高峰期“绿波带”的调试工作。

今年,银川市公安局制定了《2021年城市交通精细化规范化科学化治理提升工程实施方案》,拟对贺兰山路与民族街路口、上海路天平街路口、文昌街学院路路口等22处路段路口进行交通组织优化和路口渠化。在市政、园林等部门的大力协助下,已完成正源街与阅欣路、正源街与阅福路、尹家渠街与阅福路等路口微改造和交通组织优化工作。同时,针对贺兰山路与民族街早晚高峰交通拥堵严重情况,通过实地调研,利用贺兰山路与民族街西南角导流岛开辟出“小迂回”的三条左转通道,同时设置南北方向直行待行区,以此提升路口通行效率,同时缓解南进口机动车排队长度。

填补服务空白方便群众办事

为确保行人、非机动车过街安全,今年,银川公安在贺兰山路西花园巷路口、北京路西轴路口等行人、非机动车过街需求较大的8个路口,建设“按钮式”行人过街系统。目前,已完成亲水大街与水乡路路口等8个路口的“按钮式”行人过街系统建设,现已全部启用。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银川市公安局交警分局车管所以“创建一等车管所”为目标,抓实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全面落实宁夏公安机关政务服务事项“365×24小时”受理办理制度,科学合理安排警力在非工作日及夜间上班,全流程办理各项车驾管业务,填补了工作日之外的服务空白,在非工作时间和节假日期间,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了方便、快捷的办事渠道。自实行“全天候不打烊”受理办理制度以来,共投入警力509人次,办理各类业务14978笔,解答群众咨询868人次,其中现场咨询答复103人次,电话咨询答复765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