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打造“五个课堂” 银川市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1-04-09 11:5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银川市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着力打造政治学习的全警课堂、党史教育的实践课堂、英模教育的示范课堂、警示教育的实景课堂、问题教育的实干课堂“五个课堂”,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走深走实。

我市通过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政治学习全警课堂,推动政治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目前,举办政治轮训班56场次、培训班118场次、学习会443场次、研讨会230场次、领导干部讲党课190场次、外请专家辅导讲课65场次,参学人数达57275人次。通过搭建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堂,我市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任务,通过学习党史、开展实践活动,推动形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市人民检察院从本院选拔7名检察干警组成“宣讲小分队”,通过“代入式”“沉浸式”宣讲,传承红色基因,讲好检察故事,让学习教育“接地气”“有温度”。市公安局开设“信仰学堂”,自上而下组织“晨学”活动,实行打卡签到、领导领学,邀请自治区党校教授作专题授课,铸牢忠诚警魂。

同时,我市大力选树、宣传、学习政法英雄模范和先进典型,推动形成宣传英模、学习英模、争做英模的良好风尚。坚持把警示教育作为关键环节,推动政法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召开警示教育会87场次、举办廉政警示教育报告会47场次、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51批次等,以案为鉴、以案示警。来自市直政法单位的4名干警对近年来银川市政法干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剖析宣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进一步增强了警示效果。市人民检察院以“四个课堂”(即案例课堂、警示课堂、行走课堂、结合课堂)为载体,使全体干警从灵魂深处受到强烈触动;编印全市检察机关2019年以来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以身边案警醒身边人,使全体干警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市公安局组织“身边事警醒教育身边人”巡回宣讲活动,通过现场宣讲及视频会议形式连续举办四期警示教育巡回宣讲活动,接受教育人数达4300余人次。

此外,我市坚持把问题教育作为检验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搭建问题教育实干课堂,通过实施“七大提升行动”“十项重点工作”,推动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实际举措。引导广大政法干警立足岗位查弱项、补短板,共开展岗位练兵60余期。在全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出台各项措施20余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企业生产经营”进企业活动,向电信诈骗受害企业及群众返还被骗资金近3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