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以评促建树典范 拓展银川市农产品销售渠道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农业农村局 2021-04-09 15:4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银川市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指导,以高质量发展为核心,以增加优质农产品供给为目标,立足独特资源,着力培育具有差异化竞争优势的农产品品牌,通过以评促建树立典范,创建了一批“银字号”农产品品牌,构建特色鲜明、互为补充的农业品牌体系。通过品牌培育示范引领,一方面树立了一批具备较好示范带动作用的典范,另外一方面激发了企业知品牌做名牌打市场的热情,带动激活了一批特色产业发展。

培育农村电子商务龙头企业带动农产品线上销售。通过评选规模较大、成长性好,具有较强示范带动作用以及成长潜力的农村电子商务企业,探索如何把产业留在村上、如何让更多和土地打交道的一线农民分享到电商发展的红利、如何和银川精品农业共同发展。宁夏天天鲜菜篮子冷链物流有限公司和宁夏西域沃土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被评选出为农村电子商务龙头企业。天天鲜开发了专注于银川市区精品农产品小循环的e点菜到家电商平台,创建了更方便更快捷的消费体验;西域沃土与小农户建立了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小农户参与到农业产业化发展,具备较强的示范性和复制性。

构建银川特色农产品外销窗口拓展外销市场。以建设外销窗口为契机,探索推动银川市优势特色农产品“走出去”开拓国内外市场,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构建起流转顺畅的市场流通体系,逐步建立长期稳定的农产品供应销售渠道,促进银川优质特色农产品走向区外高端市场。宁羴源、宁夏优选、昊王米业等5家企业在区外建立的优质外销窗口,外销窗口的建立,不仅实现了银川精品农产品走出去,而且也在当地树立了银川优质农产品的一面旗帜。

    构建“银字号”知名农业企业品牌和特色优质农产品品牌。兴唐米业、小任果业、广银米业、沙漠鲜、类人首等一批最具影响力的企业品牌和最具价值的农产品品牌,是银川市特色农产品的优秀代表,通过特色优质农产品品牌建设项目的实施,为我市培育了一批知名企业品牌和产品品牌,建立了银川市农产品品牌目录,初步构建了银川优质农产品品牌形象,进一步提升了银川特色农产品市场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