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全力做好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 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1-04-12 10:4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4月9日,市委常委会2021年第11次会议暨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16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福建和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等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和全区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银川市2021年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方案》,听取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等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3月22日~25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福建并作了重要讲话,强调的“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等4项重点任务,不仅是对福建的要求,也是对全国各地的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做好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要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严把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把重品德讲品行、重实绩讲实干、重才干讲担当、重公道讲公认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要注重优化班子结构,坚持“老中青”结合,注重优势互补、梯次配备,选准干部、配好班子。要严肃换届纪律,坚持“严”的主基调,严格落实“十个严禁”的纪律要求,狠刹歪风邪气,保证换届全过程清明、清正、清新。要加强对“进退留转”干部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使“进”的干部公认、“退”的干部豁达、“留”的干部安心、“转”的干部愉快,确保思想不松、队伍不散、工作不断。

会议强调,近期瑞丽市发生局部聚集性疫情,再次警醒我们新冠肺炎疫情还远没有结束,必须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长期应对疫情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把防控重点放在外防输入上,加强对境外和境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银人员管控,坚决巩固好我市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精细组织,加强调度,加大疫苗争取力度,确保疫苗充足供应。要积极动员、加强宣传,及时发布疫苗接种权威信息,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苗的安全性,增强群众接种意愿。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中央第四督导组与自治区党委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督导工作座谈会及有关会议精神,审议通过《银川市政治生态分析研判评价暂行办法》《银川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2021年工作方案》等文件,听取2021年城市绿化、城市有机更新等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