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张柱在银川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第三次推进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推进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1-04-12 10:5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4月10日,在收听收看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推进会后,我市第一时间召开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第三次推进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中央第四督导组听取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展情况汇报及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调研灵武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展情况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部署查纠整改环节任务。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张柱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第一驻点指导组组长陶进到会指导。

张柱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进入查纠整改环节,这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问题查纠深不深、整改彻不彻底,直接决定教育整顿的成效。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把握总体要求,抓住重要环节,把学习始终摆在首位,在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把政治教育、英模教育、警示教育、问题教育与查纠整改有机结合起来的同时,按照“四看”要求,对学习教育环节进行全面评估验收,切实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打牢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的思想基础。

张柱强调,要抓住查纠整改的重点,把准查纠整改导向,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把准政治方向、把好政策界限、把牢工作原则,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行。要稳妥有序推进查处,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自纠从宽被纠从严、自改从宽被改从严,确保查纠整改取得良好效果。要制定整治方案,坚持即查即治、边查边治、限期整治,确保整治有长效、不反弹。要坚持开门整治,注重分类施策、问计于民,部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要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原则,促进从严管党治警长效化、常态化。

张柱要求,要落实查纠整改的责任,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督导督促,做好正面引导,形成步调一致、整体联动的工作格局,努力把教育整顿的成效转化为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银川市设主会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自治区第一驻点指导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市领导、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宋志霖、周兆川、吴琦东、路华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