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苏银产业园:为民服务办实事 强化保障开新局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1-04-19 10:2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群众的需求在哪里,服务就跟进到哪里。今年苏银产业园在开展“奋进新时代 担当新使命 展现新作为”学习实践活动中,把园区“亲商、安商、扶商、富商”服务理念贯穿于学习全过程,通过为民办实事、解烦忧,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治理实践,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园区落地生根。

今年以来,苏银产业园在走访调研中发现,园区部分企业存在职工上班距离远、通勤成本高的问题,甚至给企业造成了人员流失的隐忧。以宁夏银得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为例,企业职工有80%住在银川市区,上班通勤问题成了员工最大的诉求。

针对这一情况,苏银产业园管委会迅速协调公交公司等相关部门对园区公交线路进行优化、对大桥过路费进行相应减免。不仅如此,苏银产业园管委会还为部分企业职工落实了公租房政策,在缓解职工出行压力的同时,也保障了企业稳定生产。员工李相武家就住在银川市区,他说:“现在再也不用为上下班而发愁了,园区给咱们协调通了公交车,公交站就设在单位门口,下车后挺方便的。而且现在给我们提供了公租房,能住宿、能洗澡,设施设备都确实不错。”

“员工稳定了之后,对企业发展是很大的鼓励。我们现在有两条自动化生产线,预计今年产能能达到五万道铝合金门窗,产值大概在5000万元以上。”于小勇介绍。

员工出行难是一方面,在调研中,苏银产业园还发现企业普遍存在招工难的现实问题,严重影响了企业发展进度。为此苏银产业管委会发挥部门职能优势,积极与银川市以及周边县、市、区就业部门进行对接,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为企业搭建了招工平台,缓解了企业的用工压力。

“现在我们工人数增加了20人到30人,效益有了明显的改善。”宁夏新中意门业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陈治文说。

今年苏银产业园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征集工作。自活动开展以来,管委会各单位围绕各自业务工作和服务领域,广泛征集群众反映强烈的其他热点难点问题,通过调研截至目前共梳理出问题51条,其中已协调解决的问题有32个,正在办理或持续跟进解决中的问题有19个,落实率达61.5%。“我们还是要加强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通过学党史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我们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落在为企业和居民办实事上面,比如居民关切的大桥通行费、职工住宿、中小学发展等问题,现在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我们在扎实推进落实。”苏银产业园管委会党政办副主任马新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