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赵旭辉主持召开银川市政府第75次常务会议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1-04-21 09:2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4月20日,银川市市长赵旭辉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5次常务会议,听取银川市2021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推进情况汇报,审议《关于银川市推进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建设实施方案(送审稿)》《2021年银川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方案(送审稿)》。

会议指出,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恢复势头在加快、质量效益在提升,总体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实现了开门红,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良好基础,但还存在经济恢复增长的基础还不牢固、财政收支矛盾比较突出、节能减排降耗的任务依然艰巨等问题和不足。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意识,紧盯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按照“目标不变、任务不减”的要求,以有力举措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大抓产业、抓大项目”的鲜明导向,全力抓好重点产业、重大项目建设。要着力抓好招商引资,一把手要亲自作表率,及早开始外出活动,形成“领导带头、全员参与”的大招商格局。要着力抓好园区转型发展,探索园区实行税收留成、土地出让金封闭运行机制,强化“亩产论英雄”,激发园区干事活力。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对标自治区九大重点产业,抓好年度任务推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新引擎。要着力抓好消费挖潜,不断活跃消费市场,加快培育新型消费。要着力抓好民生事业,用好用足援企稳岗、社保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等激励措施,以更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

会议指出,“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的建设不仅有利于体育消费转型升级,而且有利于全面打造文体旅产业融合城市。要把推进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建设工作作为推进“一高三化”目标的抓手,不断释放体育消费潜力,加快城市国际化建设步伐。

会议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就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的过程,是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客观要求,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需要。要常抓不懈、长效巩固,以创促建、以创促管、以创提质,确保可持续、管长远、见长效,实现城市整体增值。要积极引导广大市民自觉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形成上下贯通、整体联动、协同作战、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