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赵旭辉主持召开中央、自治区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专题会议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1-05-07 10:3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5月6日,银川市市长赵旭辉主持召开中央、自治区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我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与整改工作。赵旭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守生态文明底线,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持续提升全市生态环境质量。

赵旭辉指出,中央、自治区生态环保督察组指出的问题真实反映出我市环境保护工作中存在着短板和不足。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决扛起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政治责任,全面查摆生态环境领域各类问题,以知错即改的鲜明态度和明责担责的坚定决心,不等不靠、主动作为,限时高质高效完成整改任务。

赵旭辉强调,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际行动,是确保黄河安澜的使命所系,是厚植生态优势的重中之重,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增进民生福祉的迫切需要。要以责无旁贷的精神、义不容辞的担当,切实扛起责任、担起使命,保护黄河、治理黄河。要统筹推进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灾害治理,结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的整改,聚焦群众反映集中、关注度高的水环境突出问题,一项一项抓紧整改、一个一个盯住治理。

赵旭辉要求,要全面梳理排查,实事求是,分类制定整改措施,实行“一个问题、一个方案”,避免“一刀切”,确保改到位。对已整改完成的问题开展“回头看”,提升整改办结质量,做到整改一件、见效一件、群众满意一件。要强化污染防治攻坚,围绕破损山体、黑臭水体、建筑垃圾、畜禽养殖、化工固废等重点领域迅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持续强化水、大气、土壤污染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强化刚性执法,确保完成年度任务。要积极探索建筑垃圾循环利用新兴产业的发展模式,出台相关政策,支持企业对城市建筑固废垃圾进行研发、生产和循环利用,全面提升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