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12家供热企业接受综合评价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1-05-08 10:4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5月7日,银川市市政管理局组织各有关单位、供热专家、用户代表、新闻媒体等组成考评组,对银川市12家大中型供热企业2020-2021年度供热质量进行综合评价。相较于上一个采暖季,参评单位由14家下降到12家,不符合规范或供热能力有限的供热企业逐步退出市场,说明了综合评价起到了对供热企业生存状态的约束作用。

本次评价主要包括供热基础管理、供热工程建设、供热行为规范、供热安全及应急保障、供热收费及计量改革等诸多方面。其中,供热行为规范所占分值比例最大,含供热合同签订及履行、供热市场准入退出、供热室内温度达标、停热抢修告知、受理投诉服务等事项。《银川市供热企业服务规范(试行)》要求,供热区域及收费大厅必须公开服务承诺、服务项目、服务范围、服务程序、收费标准和收费依据,接受社会与热用户的监督。在进行综合评定时,评审组特别对供热企业服务水平及信用情况进行考评,供热企业与热用户签订书面供热合同,以及回访单等情况真实性进行电话回访,确保供热单位与热用户双方的权利和义务,维护双方的合法权益。

随着人们对生活保障的期待不断提高,全市供热企业提供的服务也在悄然发生变化,逐步形成了提前十天、延后十天供热的惯例服务,根据天气情况实时提升供热温度,保持大部分居民家中供热温度在20℃左右。此次评价结果将于近期向社会进行公布,由高到低分为A级绿牌供热单位、B级蓝牌供热单位、C级黄牌供热单位、D级红牌供热单位,红牌供热单位将受到新建区域面积扩容限制,直至退出经营等处罚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