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商务局:聚焦三项措施 真情为民办实事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1-05-12 11:5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银川市商务局坚持以“奋进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学习实践活动为抓手,聚焦“把政治责任抗起来、把严实作风立起来、把主责主业抓起来”三项措施,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旗帜鲜明讲政治。制定学习计划,及时征订学习资料,要求机关和企业全体党员通过集中和自学方式,借助“学习强国”平台、党建学习交流微信群、QQ群,通过举办集中学习读书班、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召开党工委和党组(扩大)学习会议、中心组理论学习、“三会一课”、组织党员干部赴宁夏工委党史纪念馆观摩学习、举办党史知识测试等形式,在商务供销系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严守纪律转作风。制定落实“三个基本”和“三个一线”工作机制,大力倡导“马上就办”和“大抓落实”的工作作风,进一步修订完善党工委(党组)议事规则、市商务局内控制度汇编等制度,严肃值班纪律和工作纪律,班子成员带头落实领导值班制度。摸清银川商业发展底数,紧盯2021年重点工作、重点任务,定性定量制定任务清单、进度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坚持“周梳理、月总结”原则,严格执行一周工作计划和总结工作制度,认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推进存在的困难,确保逐项销号。

对标对表抓主责主业。聚焦解决好群众面临的难事,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紧盯民生短板弱项和老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在城市居民相对集中、辐射人口多的区域新建或改造提升便民智慧农贸市场5000平方米左右,切实提升“菜篮子”工程质量和效益;将位于银川市兴庆区文化东街的一栋近2000平方米的建筑物改造为家政服务便民市场,依托该平台加快推进我市家政服务业发展,年培育家政服务龙头企业5家,培训家政职业经理人100名、家政服务员1000人,直接或间接带动就业10000人以上;2021年度储备冻牛、羊肉各100吨,冻猪肉500吨,储备大白菜、土豆、胡萝卜、青萝卜、洋葱、莲花菜等六类耐储蔬菜14000吨,保障肉菜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