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张柱:提高党史学习教育针对性实效性 
突出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开新局实践特色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1-05-12 12:0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5月1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柱主持召开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和相关行业系统情况汇报,审议《银川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清单》,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旭辉参加会议。

张柱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发表了重要讲话,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出重要指示,提出了“3个增强”明确要求,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持续学、跟进学、深入学,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

会上,张柱对全市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要深化学习,因人施教、提高学习针对性;创新形式、提高学习积极性;巩固成果、提高学习实效性,引导党员干部弄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要面向基层,把握好基调导向,联系发展实际和群众关心关切,加大宣传宣讲力度,用活泼生动的语言和贴近实际的生动故事,讲清楚我们党的百年光辉奋斗历程、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等和党史中蕴含的信念信仰信心,引领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真情为民,坚持问题导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变化。要聚力攻坚,在开拓事业新局上下功夫。按照自治区“二季度筑稳、三季度巩固、四季度提升”和“时间过半、任务超半”的工作要求,打好产业发展特色牌、用好改革开放关键招和党的建设这一法宝,以创新思维解决发展难题,努力走出一条具有银川特色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张柱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的政治责任,自上而下传导学习教育越往后责任越大、任务越重的工作导向,加强工作协同,形成整体合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市领导宋志霖、李虹、周兆川、朱剑和各县(市)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