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委专题学习陈润儿书记在全区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上的讲话精神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21-05-13 22:0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5月12日,银川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陈润儿书记在全区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上的讲话精神,安排学习贯彻措施。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柱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陈润儿书记讲话精神,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各项事业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前进。

张柱指出,5月11日,陈润儿书记在全区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上,围绕“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题,紧密结合党的百年奋斗、百年征程、百年探索,结合宁夏发展实际、民族地区实际、党员干部思想实际,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行了系统阐述,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精彩、深入浅出、内容丰富的专题党课。此次党课,主题突出、立意深远,内容丰富、事例鲜活,通篇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是我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生动教材,对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张柱要求,各级党委要把陈润儿书记的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迅速召开中心组学习会,深入进行学习研讨,掀起学习热潮。要开展“今昔对比看变化,知史感恩共产党”教育活动,深入做好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工作,通过身边的变化对比,认识到没有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华民族共同体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新宁夏、没有新生活,继而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各级党员领导要结合分管工作,带头讲党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虹,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兆川围绕陈润儿书记在全区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上的讲话精神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