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金凤区以精细化管理为抓手 着力提升政务服务优质化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金凤区 2021-05-18 10:3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加快构建效率最高、成本最低、服务最优、政策最惠的“金凤更好”的营商环境品牌,金凤区以管理精细化力促政务服务优质化,着力提升政务服务供给侧能力,有效服务和保障辖区各类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

强化人员管理精细化,促进服务标准化。金凤区结合实际,制定了各项管理考核制度,健全了7个镇(街道)民生服务中心和覆盖辖区所有村(社区)为民办事代办点的统一管理、统一考核体系,明确了窗口人员管理内容、管理方式、考核内容、结果引用。常态化开展政务服务礼仪培训、“岗位大练兵”和“星级服务窗口”创建,着力规范窗口人员着装、仪表、精神、礼貌、用语规范等标准,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树立政务服务新形象,促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强化运行管理精细化,促进服务责任化。坚持以窗口人员的服务加法换取办事群众成本的减法为思路,进一步探索创新政务服务新机制新模式,开设综合服务窗口、设立24小时不打烊政务服务专区、成立企业智慧服务中心、建立项目建设审批服务专办,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AB岗工作制、绿色通道、导办等服务制度,根据实际情况为群众提供代办服务、双休日服务或延时服务,以制度建设加强窗口运行管理,不断规范窗口人员责任,实现“一件事一次办”的目标要求。强化“好差评”管理精细化,倒逼服务优质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建立群众评价机制,完善“好差评”工作,明确“好差评”的评价内容、评价方式、评价等次、评价处置等要求,并加大“好差评”数据的实际引用,作为季度绩效、年度评优的重要杠杆,对不达标的实行通报批评、扣发绩效、调整岗位、辞退、开除等惩戒措施。同时,建立日通报、月汇总、季考核,及时归纳分析“好差评”数据,帮助发现政务服务的痛点难点堵点,找准提升服务的切入点和着眼点,倒逼窗口人员你追我赶,不断提供优质政务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