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赵旭辉调研园区、产业发展时强调 明确发展定位 强化统筹意识 加快产业园区差异化特色化发展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21-05-18 11:1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期,银川市市长赵旭辉先后到银川经开区、高新区、苏银产业园、综合保税区等园区,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园区及相关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集思广益、凝聚智慧力量。赵旭辉强调,要始终坚持兴工强市不动摇,紧紧围绕新材料、新能源、新食品加工“三新”产业,进一步明确园区发展定位,强化统筹意识和系统观念,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努力打造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

赵旭辉指出,园区是经济建设的主力军,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要在全区、全市甚至全国发展大局中找准园区发展定位,搞清楚园区有什么、缺什么、怎么办,科学确定主导产业、优势产业、特色产业,做好产业链的延链、补链、强链、固链,营造上下游贯通、人才支撑、产融结合、物流配套的产业生态。要精细化定位园区产业发展方向,做大做强主导产业,深耕产业链建设,全力打造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特色产业集群。要强化统筹意识和系统观念,把各园区放在全市发展大局中来考虑,加强与周边区县的沟通衔接,做到基础设施、产业项目、科研资源一体布局、统筹安排,做到区域与全局协同发展。要进一步落实好园区赋权工作,最大限度地释放发展活力,为园区加快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要积极探索园区和县(市)区的利益联结机制,推动利益共享,实现互利共赢。

在详细了解了全市产业基金发展情况,并就如何更好发挥产业基金的杠杆作用,同与会人员深入交流探讨后,赵旭辉强调,产业基金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杠杆,要进一步整合资金、形成合力、做大做强做优产业基金,更好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杠杆作用。要建立健全决策流程、完善制度建设、创新运作机制等系列措施,规范基金管理,提高运作效率。要聚焦重点产业,搭建融资平台,积极化解融资难题,着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李全才、王琦参加调研、专题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