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赵旭辉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淬炼“政治三力” 
奋力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建设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1-05-31 11:0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5月28日,银川市市长、市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赵旭辉围绕“从百年党史中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政治三力’的重要论述,奋力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建设”主题,为市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市审计局党员干部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赵旭辉指出,“政治三力”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不同的领域和层面对党员领导干部提出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党员干部要通过持续深入的党史学习,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感悟“政治三力”,准确把握“政治三力”的逻辑关系,深刻领悟“政治三力”的丰富内涵,提升政治能力和政治本领,更好地适应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

赵旭辉要求,党员干部要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锤炼“政治三力”,加强党性修养、强化纪律约束、掌握科学工作方法,以饱满的热情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到抓落实上,发扬钉钉子精神,确保各项工作“铁板钉钉”,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担当建设先行区的时代使命,以先行区示范市建设统领发展大局,加快推进“一高三化”进程。

赵旭辉强调,党员干部要在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的实践中践行“政治三力”,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政治担当,坚决守护好西北生态安全重要屏障,全力保障黄河安澜,持续推进贺兰山生态保护、修复治理,着力构建“一河两路三廊四大类型”生态格局;要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大力发展“三新”产业,打造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要抓紧时间全力推进用水权、土地权、排污权、山林权“四权”改革,为改革破题开路;要聚焦群众、基层、发展中面临的难事、难题、难点,开展好“办好实事惠民生”“创新治理保平安”“推动发展增福祉”等专项行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副市长雍辉、李全才参加专题党课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