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部署开展全市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1-06-18 10:3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银川市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听取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全市街道、卫生健康系统“回头看”整改情况汇报,对全市下半年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进行重点部署。

会议指出,巡察整改“回头看”是市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是做实做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推动十四届市委巡察全覆盖任务高质量完成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组织领导,有力支持配合,确保“回头看”工作有序扎实推进。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党委要认真履行巡察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按照市委“四统一、三分级”巡察工作机制,坚持市委统一领导、各县(市)区党委分级负责,市县两级分阶段推进“回头看”工作,各县(市)区“回头看”工作在8月中旬前完成,市本级“回头看”工作在9月底前完成,确保十四届市委所有被巡察单位实现“回头看”全覆盖,坚决落实好市委决策部署。

会议强调,市、县(区)两级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负起组织实施责任,市、县(区)巡察办要加强督导指导,纪检、组织等部门要跟踪问效,有效形成工作合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回头看”要立足市委“三个决不反弹”工作要求精准监督,着力加强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脱贫攻坚、生态环境治理等方面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持续巩固巡察成果,推动发展改革。市、县(区)委巡察组要坚持“一线工作法”,把干部群众认可肯定作为衡量整改成效的标准,既要紧盯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还要注重发现问题新情况、新表现,形成巡察再震慑。要坚持巡察严的主基调,树牢“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的理念,进一步严肃整改纪律,对“回头看”发现的虚假整改、敷衍整改等问题要严肃追责问责,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