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1-06-21 09:5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市委的部署要求。620日,银川市市长、市安委会主任赵旭辉,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随机选点的方式对我市燃气企业日常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赵旭辉先后来到银川市煤气供热有限公司新市区供气站、宁夏兰星天然气开发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企业燃气储存罐体安全防护,详细了解燃气储存运输、管网更新改造、各项管理制度及安全生产措施落实等情况,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并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他指出,企业负责人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懈怠情绪,针对燃气储存、充装、运输、使用等环节和气瓶、管道、阀门等设施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要开展拉网式、起底式大排查,切实做到隐患没查清不放过、问题没整改不放过、责任没落实不放过。要完善制度建设,加大定期检查频次,加强随机抽查力度,确保安全隐患查深、查透、查实。要充分用好物联网、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手段,抓好智能化管理建设,实现对管网漏损、运行安全等及时预警,防患于未然。

赵旭辉强调,燃气安全事关千家万户的财产和生命安全。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全面梳理问题,及时做好应急预案。要加强对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巡查巡防,强化密闭空间燃气使用管理,确保将安全风险排查到位、整改到位。要提高监管能力,加强日常监督和执法检查,不断提升治理水平。要加大安全用气宣传力度,加强安全用气知识普及,保障千家万户用气安全,确保我市燃气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副市长雍辉参加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