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赵旭辉调研信访包案化解工作时强调 把做好信访包案化解工作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 有效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1-06-22 11:3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6月20日,银川市市长赵旭辉调研督导信访包案化解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把做好信访包案化解工作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有效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为民解难事、办实事,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金凤区彩虹湾项目位于贺兰山路与福州北街交会处,因开发公司与施工单位存在经济纠纷,施工单位不予提供验收资料,造成项目延期,无法办理产权证。现场了解化解工作推进情况后,赵旭辉指出,相关部门既要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也要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主动作为,积极帮助群众理思路、想办法,尽快推动问题化解,取得实质进展。

在兴庆区金侨华府项目现场,听取相关情况后,赵旭辉要求,要强化领导包案机制,紧盯化解方案确定的方法步骤和时间节点,做实做细每一个环节的工作,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确保项目整体完工,让当事群众的合理诉求得到有效解决,合法权益得到充分保障。随后,赵旭辉还详细听取了丰友化工破产清算信访事项化解工作推进情况,并叮嘱相关部门一定要加大企业破产处置中的职工安置等矛盾化解工作力度,妥善处理遗留问题。

赵旭辉强调,信访工作直接关系民生,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密切关注,耐心细致做好政策解释、思想疏导等工作。要将心比心、换位思考,沉下去听民声、察民情,设身处地解民忧、化民愁,真正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转化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把每一件为民实事办好、办到实处、办到百姓心坎上,不断提升市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信访问题,深入推进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工作,进一步健全化解机制,努力把信访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不断提高信访工作能力和水平。

副市长雍辉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