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安全生产专题辅导报告会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1-06-23 10:2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引导全市党员干部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推动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开展,6月22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教育培训部副主任嵇超作专题报告。

报告会上,嵇超结合近年来国内发生的事故案例,同与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大家纷纷表示,安全生产关乎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深刻领会、学思践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断强化责任落实、筑牢制度堤坝、织密防护网络,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领域各项工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报告会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切实担起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要严格按照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方案规定的时间安排,认真组织实施,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和灾害防御百日专项整治行动,用实实在在的安全生产工作成绩检验学习成效。要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监管责任,在隐患排查、执法检查上凝聚工作合力,实现安全管理分级化、风险管控清单化、隐患查治常态化、制度规程规范化、现场管理可视化、培训教育经常化,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会后,与会人员还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

全市在职副厅级以上领导同志,市直各部门(单位)及银川经开区、银川高新区、银川综保区和苏银产业园管委会主要负责人等在银川主会场参加,各县(市)区设视频分会场,同步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