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兴庆区稳步有序推进“社区万能章”治理 减负增效办实事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兴庆区 2021-06-23 14:2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兴庆区稳步有序推进“社区万能章”治理,切实做到加强基层治理能力、为基层减负为群众办事目的。

摸清底数,梳理清单。印发《兴庆区“社区万能章”治理专项行动暨基层减负工作实施方案》,统筹40余部门联动治理,共梳理现存仍需社区开具的证明事项64项、悬挂牌匾事项15项,上墙标牌、制度和服务站点250余项,制定《出具证明情况清单》等3项清单,按要求进行撤并整改。以点带面,推进整治。对各职能部门在社区设立的工作机构和加挂的各种牌子进行规范清理。打造胜利街南华社区规范标牌示范点,组织街道社区现场观摩会,在互学互促中加快推进社区规范挂牌进程,目前规范和清理挂牌工作已完成78.1%。线上办理,减负省时。深化“一门受理,协同办理”社区服务模式,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梳理《兴庆区告知承诺事项清单》34项,通过宁夏政务服务网、兴庆区政府门户网站、政务服务大厅发布《告知承诺事项告知书》等办理事项模板,方便群众、企业查阅和下载。截至目前,通过窗口综合受理系统办理告知承诺件544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