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感恩共产党 相信共产党 跟着共产党 奋力开创银川更美好的明天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1-07-02 10:1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6月30日,银川市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张柱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感恩共产党、相信共产党、跟着共产党,更好扛起“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做好表率”的首府担当,奋力开创银川更加美好的明天,不断汇聚起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旭辉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儒、市政协主席马凯、市委副书记刘国强出席。

会上,老党员代表、劳模代表、青少年代表等作了发言,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畅谈中国共产党的辉煌伟业,表达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张柱代表市委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他指出,百年征程铸就辉煌伟业,要发自肺腑地感恩共产党。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完成了救国大业,实现了兴国大业,推进了富国大业,迈向了强国大业。银川也走过了一条极不平凡的奋进之路,经济发展水平极大提升、人民生活大幅改善、城乡面貌日新月异、民主法治不断进步。历史和实践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张柱指出,百年奋斗蕴含智慧经验,要坚如磐石地相信共产党。坚信科学理论是行动指南、党的领导是最大优势、理想信念是指路明灯、人民群众是坚强后盾、勇于革新是致胜法宝,进一步领悟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乱云飞渡中把牢政治方向,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

张柱强调,百年愿景激发奋斗之志,要旗帜鲜明地跟着共产党。坚守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紧扣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在树牢新理念、融入新格局、肩负新使命上担当作为,奋力迈出高质量发展坚实步伐。厚植人民至上的宗旨情怀,以矢志为民之心、站稳立场之情、改善民生之举,全面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高扬团结和谐的时代旋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聚形成一往无前、砥砺奋进的磅礴力量。贯穿从严从实的基调要求,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党的建设新成效引领保障各项事业发展。

部分市级退休老同志,市领导周兆川、李晓鹏等,市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老党员、基层党员代表和各界人士代表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