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张柱在市委常委会2021年第21次会议上强调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推动“四大提升行动”更多造福人民群众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1-07-12 10:0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7月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2021年第21次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张柱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行动,坚定不移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更好地在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中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做好表率。

会议审议通过了《银川市关于进一步强化易地搬迁后续扶持推进移民致富提升行动实施方案》《银川市关于城乡居民收入提升行动实施方案》《银川市关于基础教育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银川市关于全民健康水平提升行动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实施“四大提升行动”是推动实现共同富裕总目标的抓手,是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基础、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途径、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是加快区域协同发展的重要保障,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人民至上的情怀、只争朝夕的劲头、真抓实干的作风,把“四大提升行动”实施好。

会议强调,要突出抓好“四大提升行动”的重点任务。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要将精准贯穿工作始终,把工作要求、基本底数、移民收入搞清楚,把规定动作做到位、人居环境整到位、政策支撑保障到位,让移民群众的生活越过越红火。城乡居民收入提升行动,要围绕“两个高于”目标要求,抓住产业带动增收、改革促进增收、政策保障增收“三个关键”,实现全市居民收入持续稳定较快增长。基础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要着力解决好“乡村弱”“城镇挤”“大校额”“大班额”等现实问题,加快补齐基础教育短板,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化基础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民健康水平提升行动,要紧盯多重危害健康疾病叠加、人口老龄趋势不断加速、重视治已病轻视治未病、需求与供给不匹配矛盾等突出问题,通过提升全民健康素养、医疗卫生水平、医疗资源配置水平,持续提高全市人民健康水平。

会议审议通过了《银川市优秀企业家绿色通道服务》等五项制度。会议强调,营商环境是城市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是企业发展的土壤、是聚集要素的磁场、是改革创新的要地,要通过五项制度的实施,让企业家切实感受到营商环境的变化,增强发展的信心和底气。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