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张柱主持召开银川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1次会议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1-07-13 10:4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7月1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柱主持召开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1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九次全体会议、王沪宁同志在退役军人工作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及自治区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3次会议精神,听取全市退役军人工作情况,审议有关文件。张柱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推动退役军人工作落到实处,引导退役军人建功新时代。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赵旭辉出席会议。

张柱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向全国全世界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并发出了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时代号召。各级党委、政府要扛稳主体责任,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不断提升退役军人事务治理水平,教育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在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张柱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退役军人工作凝结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爱,退役军人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是维护社会稳定团结的中坚力量,带着深厚感情、满腔热忱做好退役军人各项工作。要创新工作方法,积极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尤其是退役军人党员,发挥敢于吃苦永不言败、意志坚定勇于进取的优良作风,全身心投入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领域工作,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线。要聚焦重点任务,推进退役军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在军地合力中找好“共同点”、找准“结合点”、找对“融入点”,做到优抚褒扬和思想教育、转业安置和就业创新、关心关爱和管理服务、维护稳定和维护权益同步推进,让退役军人成为巩固党长期执政的可靠力量和经济社会发展稳定的重要支撑。

张柱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凝聚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合力。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军地协同,夯实基层基础,努力使退役军人的需求满足在基层、问题解决在基层、矛盾化解在基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