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高新区荣获“十三五”期间绒毛行业突出贡献单位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高新区 2021-07-23 15:2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银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被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授予“十三五”期间绒毛行业突出贡献单位。

羊绒产业是高新区三大主导产业之一,是灵武最具特色的优势产业,也是宁夏重点扶持发展的特色优势产业之一。经过多年培育发展,银川高新区羊绒产业形成了集原料收储、分梳、绒条、纺纱、织衫、面料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具备年生产加工无毛绒5000吨、羊绒条1200吨、羊绒纱3000吨、羊绒衫1300万件能力,成为全国乃至世界重要的羊绒集散地和羊绒制品加工基地。近几年,虽受羊绒产业系统性金融风险影响,生产规模有所下滑,但随着羊绒产业重组整合,在新澳羊绒、国斌亚琦等新龙头企业的引领带动下,园区羊绒产业逐步回暖,谷底奋起。2020年高新区羊绒纺织及服装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5.34亿元,今年有望实现翻倍增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