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2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8亿元 银川再次吹响建设冲锋号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21-07-23 18:0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7月23日,银川市第三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推进会在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宁夏中晶新型碳纤维复合材料产业化项目建设现场召开,擂响了我市攻坚三季度、冲刺四季度、力拼全年赢,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建设号角。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张柱现场宣布全市第三批重大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旭辉致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儒、市政协主席马凯、市委副书记刘国强参加。

今年银川市计划实施基本建设项目728个、总投资2849亿元。自3月份第一、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以来,银川市已实施重大项目251个,总投资1028亿元。本次推进会结合储备项目的成熟程度及7月底前开工的时间要求,梳理筛选第三批集中开工重大项目23个,总投资18亿元,涵盖“三新”产业、生态环保、基础设施等领域,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必将为银川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推进作用。

推进会上,张柱一行看展板、听介绍、查进度,认真询问我市第一、第二批集中开工重大项目建设、“三新”产业发展等情况。他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紧紧围绕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目标任务,切实把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各项要求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要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嘱托中增强奋进力量,全力抓好能耗管控,坚持降耗、减碳两手抓,引导企业把效益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促进“双控”任务落实。要干字当头、实干为要,落实“三个一线”工作机制,压实“四个清单”“千人包千企”工作责任,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用心服务企业发展,倾心助力项目建设,奋力谱写建设先行区和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的银川篇章。

赵旭辉要求,要有“开工即是决战、现场就是战场”的信心和决心,扎实开展“五晒五比五拼”活动,做到只争朝夕抓进度、主动出击跑招商、惠企便企优服务、严格标准守底线,确保精力围着项目转、资源围着项目配、工作围着项目干,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