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民主党派市委会换届大会召开
高举伟大旗帜 坚守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行 努力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1-07-28 09:1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7月27日,银川市民主党派市委会换届大会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张柱出席开幕式并讲话,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革宁夏区委会主委张守志,民盟宁夏区委会主委冀永强、民建宁夏区委会副主委马中勇、农工党宁夏区委会副主委潘多俊、民进宁夏区委会副主委王春秀、九三学社宁夏区委会副主委霍健明代表各民主党派区委会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旭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儒,市政协主席马凯出席。

张柱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多年来关心支持银川建设发展的广大民主党派成员表示感谢。他指出,民主党派是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是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也是在新征程上实现伟大复兴不可或缺的重大力量。过去五年,各民主党派银川市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自觉服从中共银川市委的领导,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政治协商职能,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不断夯实,履职能力水平不断提高,凝心聚力作用不断发挥,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柱指出,新时代对民主党派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也为各民主党派发挥优势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他希望,各民主党派银川市委会要坚定政治信念、坚持正确方向,更加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发挥独特优势、勇于担当履职,更加积极地做好服务中心大局工作,把大局所需与民主党派所长结合起来,建真言、善作为、敢监督,协助市委和市政府做好各项工作。要继承优良传统、把握时代要求,更加主动地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以思想建设为核心,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制度建设为保障,落实“四新”“三好”要求,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

张柱表示,中共银川市委将坚定不移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一如既往支持帮助民主党派履行职能,推动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

大会开幕式后,民革银川市委会、民盟银川市委会、民建银川市委会、民进银川市委会、农工党银川市委会、九三学社银川市委会分别召开换届选举大会,听取各民主党派五年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五年来在组织建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提出今后五年的工作意见,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