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赵旭辉主持召开银川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全体会议
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慎终如始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1-07-31 10:1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7月30日,银川市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指挥长赵旭辉主持召开指挥部全体会议,传达全国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和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17次全体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慎终如始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出现反弹。

会议指出,目前,全球疫情形势快速发展,国内部分地区发生聚集性疫情。严峻的现实表明,只要病毒尚未彻底消失,就绝不能低估疫情反弹暴发的可能性,绝不能盲目乐观。各县(市)区、各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松懈心态、麻痹思想、厌战情绪,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坚决抓好社会防控措施落实,做到行动要快、措施要准、效果要好,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赵旭辉强调,要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的防控策略,切实加强高中风险地区来宁人员、入境返宁人员、直接接触入境人员和货物的工作人员以及进口冷冻冷藏冷链食品的风险排查和管控,严防疫情输入。要严控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重点部位,对人员密集场所要落实佩戴口罩、测温验码等措施,对拟举办的大型活动要实行备案管理,举办前进行风险评估,举办期间要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坚决做到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有序防控。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部门主管责任、社会责任,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及时披露疫情信息,广泛普及防疫知识,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要打好疫苗接种主动仗,全力组织疫苗接种,突出强化“一老一小”接种安全保障,完善接种方式,提升接种服务能力,稳步提高疫苗接种率,确保重点人群全覆盖,构筑安全免疫屏障。

市领导李晓鹏、吴琦东、张全智、李全才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