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赵旭辉调研督导贺兰山防洪及城市内涝工作
强调 精准预警 严密防范 科学调度 积极应对 全力做好贺兰山防洪及城市内涝工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21-09-16 09:0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9月15日,银川市市长赵旭辉在贺兰山、城市内涝点等地调研督导贺兰山防洪及城市内涝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到精准预警、严密防范、科学调度、积极应对,全力做好贺兰山防洪及城市内涝工作。

在西夏区金波南街与济民东路交汇易积水点、银川市第四污水处理厂,看到沿线各易积水点已无明显积水。赵旭辉对有关部门提前安排、周密部署、严加防范的举措表示肯定。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总结此次经验做法,以更加有序、有力、有效的措施,做好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立系统思维,深化标本兼治,充分结合银川市城市更新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扎实推进城市排水管网改造和雨污分流改造,大力建设海绵城市,全面提升城市防涝能力,确保群众生活有序、城市安全通畅。

在新小线西夏区交警二大队执勤点,看到执勤人员正在冒雨劝导游客,赵旭辉对执勤人员认真负责、防患于未然的工作态度点赞。赵旭辉还来到贺兰山口泄洪沟、镇北堡镇应急防汛指挥中心,与工作人员详细交谈,详细了解防洪值班、责任落实等情况,并叮嘱他们要坚守岗位,做到24小时巡查值守,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重要信息及时传递到位、重要指令坚决贯彻执行、各项防汛措施有力有效落实。

赵旭辉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和侥幸心理,层层压实责任、靠前指挥,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设施、重点企业加强巡查值守,持续查漏补缺,及时发现问题、及早化解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分析研判,密切监视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做到监测有效、预报精准、预警及时。要做到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综合运用无人机巡查、摄像头监控、大数据分析等技防手段,提高防汛工作科学性。要加强避险防灾预警信息发布,提醒广大群众注意出行安全,科学防灾、主动避险,提前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副市长雍辉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