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银川市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专项督查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21-09-16 10:3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9月15日,银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带队,深入我市部分学校、医院、乡镇等实地测评点位,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盯测评体系,吃透标准,对标对表抓好创建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自治区人民医院、自治区人民医院医疗急救中心、自治区人民医院眼科医院、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银川唐徕回民中学高中校区、金凤区良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围绕志愿服务、应急救护知识宣传栏、无障碍设施、环境秩序等测评标准,对各点位进行了督查。针对督查出的分类垃圾桶数量少、公益广告设置不合理、母婴室标志标识不规范、应急救护知识宣传栏内容不明晰、中小学生守则位置不显著等问题,督查组要求各单位逐项制定整改措施,立即整改到位。

督查组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做好创城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切实提高创建工作知晓率和参与度。要紧盯创城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合力推进创城工作,做到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创建无盲区。要紧盯测评点位,精准精细抓好落实,合力推动创城工作提质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