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设施日益完善 活动丰富多彩 银川市倡导文明健康生活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21-09-22 09:2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年来,围绕满足群众基本文化需求,银川市加快提升标准化、规范化服务水平,大力推行基层文化服务“331”目标:即每村每年看3场以上戏剧或文艺演出;每村每年组织3次以上群众文体活动;每村至少有1支特色群众文化活动队伍。以“331”为目标,目前全市58支优秀文化队伍开展“送戏下乡”演出活动达到1000余场(次),有力保障了基层群众基本文化权益,促进了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同时,我市坚持把“送文化”向“种文化”转变,通过加大指导扶持,引导农民自办团队、自演自乐,发展农村特色文化活动,一批乡土文化能人走上舞台,真正体现了群众积极参与、共享共乐的宗旨,极大丰富了农民群众业余文化生活。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图书馆8个、文化馆8个、乡镇(街道)文化站49个、文化广场12个、街道中心图书馆22个、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100个、城市阅读岛60个、农家书屋274个、农民文化大院87个,县级两馆覆盖率100%,乡镇文化站覆盖率100%,农家书屋覆盖率100%,直播卫星“村村通”巩固率达到100%,“户户通”安装率100%。

现如今,在村级公共服务中心,图书阅览室、文化活动室等配套齐全;在社区休闲广场,居民吹拉弹唱其乐融融;在城市和乡村舞台,文化好戏精彩纷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