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张雨浦在银川市委深改委第八次会议上强调
坚定改革方向增强改革信心压实改革举措 以改革创新破障碍找出路助力先行区建设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21-09-22 09:3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市委深改委主任张雨浦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精神,听取全市改革任务落实和“四权”改革推进情况汇报,研究审议有关方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深改委副主任赵旭辉,市委副书记、市委深改委副主任刘国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指向鲜明,为我们强化反垄断、加强物资储备管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4项改革任务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前谋划、深入调查研究,制定我市实施意见,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支撑和制度保障。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各项改革工作成效明显,一些改革经验得到中央、自治区肯定并推广,但也存在着思想认识不够深入、政策配套不够到位、统筹协调不够有力、上下联动不够顺畅的问题,要认真落实自治区有关要求,对已经完成和长期坚持的,要有计划地做好问效评估;对正在推进的,要保持力度不减、目标不变、标准不降,担起责任,按期完成改革任务;对尚未启动的,要尽快启动实施,按时完成任务。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四权”改革工作,抓住“水”这个重点难点,把推进“四权”改革作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引擎。在责任上再压紧,围绕确权、赋能、定价、入市4个关键环节,破障碍、找出路,打好主动仗。在速度上再加快,做好规划、制定计划、科学策划,抓好执行落实工作。在方法上再创新,示范带动、典型引路、以点带面、全面开花。在协同上再加力,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的重要论述,加快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完善国资监管体制,深化国企改革,不断增强市属国企内在活力和市场竞争力。要抓紧制定《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方案》,确保改革任务稳步推进。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充分认清改革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正确处理局部与整体、当前与长远的关系,增强改革意识,提高改革能力,不断提高改革的综合效能和整体效应,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保驾护航。

会议审议通过了《银川市重要改革任务推动落实工作细则(试行)》等方案。

市领导宋志霖、雍建华、周兆川、朱剑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