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张雨浦在银川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22次会议上强调
动员全市力量共同抗疫 全力遏制疫情传播 早日恢复正常秩序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21-10-22 17:5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0月20日晚,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雨浦主持召开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22次会议,传达贯彻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暨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19次会议精神,分析研判疫情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张雨浦强调,全市上下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从严从快,集中动员全市力量共同抗疫,全力遏制疫情传播扩散,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旭辉参加会议。

张雨浦强调,本轮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全市广大干部和全体市民必须高度重视、高度警惕,全面进入应急状态,全力遏制疫情传播,根据疫情形势及时调整应急响应级别和重点区域风险等级,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和疫情防控要求,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减少聚集,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共同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张雨浦强调,要围绕“内部疫情不扩散”重点目标,“与时间赛跑”,围绕各个传播链扩大流调范围,快速切断传播链。要扩大核酸检测范围,做好开展市区全员核酸检测准备工作。对风险区域、风险人群“提级、提前”管控,力争在最短时间把风险人群全部隔离管控到位,坚决阻断疫情蔓延扩散。要围绕“外部输入不新增”工作目标,做好各卡口和关键节点的防控工作,对所有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银人员必须强化管控,严防出现内外叠加疫情风险。要围绕守住“零病亡、零院感”底线目标,充分发挥发热门诊等各类哨点作用,全面落实医院和集中隔离点防控责任措施,做好病患救治和隔离人员管理,确保不发生院内感染、隔离点传播、规模性疫情。要围绕“打大仗、打硬仗”的更高要求,迅速补齐短板弱项,强化防疫工作和群众生活保障供应,全力做好各项应战准备。要进一步加强抗疫一线各项保障工作,统筹做好被隔离人员和因疫情暂留银川游客的生活安排。

张雨浦要求,各级纪委监委要加强明查暗访,对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不到位、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或迟报瞒报漏报的立即问责,从严处理、决不姑息。在非常时期,银川要坚决担起属地责任、首府责任,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坚决打好打赢这场战役。

市领导宋志霖、李晓鹏、吴琦东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